行业新闻网站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新闻

工业机器人在食品饮料行业的应用有哪些?

作者:admin  来源:http://wecan-jm.com/   更新时间:2019-02-19  阅读数:555
      1.拣选

  拣选作业是由机器人来进行种类拣选,假如种类多,形状各异,机器人需要带有图象识别系统和多功用机械手,机器人每到一种物品托盘就可依据图象识别系统“看到”的物品形状,选用与之相应的机械手抓取,然后放到调配托盘上。

  当前,分拣机器人一般以并联机器人为主,也就是所谓的蜘蛛手,通常是四轴,也有六轴并联机器人。

  2.包装

  在食品饮料行业,分拣的动作一般以效率为榜首要求,而难度系数同样较大的则是包装,要把零散的物品精确放置在包装袋或者包装箱内,这不只考验机器人的灵活性和精确度,并且要求机器人具有视觉和可计算的功用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江门市维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
  3.码垛

  机器人码垛机是一种仿真人操作、自动操作、重复编程、在三维空间完结规定作业的设备,包括抓起和放置系统,能从一个或多个地址抓起一个或多个面袋,然后将它们放置到预先设置好的货盘上。码垛机器人具有很强的操作灵活性,一般坐落出产线的后端,用来处理出产线上的物料,替代人工转移码垛,不只大大提高出产效率和产量,同时也节省了费用。

  码垛机器人主要有直角坐标式机器人、关节式机器人和极坐标式机器人,码垛机器人能适应于纸箱、袋装、罐装、箱体、瓶装等各种形状的包装制品码垛作业。

  4.转移

  转移就是将包装好的产品运送到拟定位置,通常这个位置离包装地址有一定距离,因此移动转移机器人成为运送的好帮手。

  AGV机器人是一种柔性化和智能化物流转移机器人,目前已经食品饮料企业得到普遍应用,尤其是乳品和饮料行业。通常,转移作为包装的最终一个环节,主要连接制品和出货的环节,因此,转移机器人的具有灵活性的特点。对于包装完结后的产品,转移机器人完结了最终一公里的工作。


文章源自   江门市维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:http://wecan-jm.com/

Copyright © 2016 江门市维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 备案号:粤ICP备18130322号
网址:www.wecan-jm.com   地址:江门市江海高新区金辉路15号路思拓工业园内
关键词 :
友情链接 :